成都市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本文发布于:2020-11-16 来源: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11月13日下午,成都市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成都泡桐树中学开幕。

本届大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和团市委共同主办,以“青春奋斗·筑梦科学”为主题,设置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青少年科学影像活动、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等5个项目。9月-11月,全市23个区(市)县分别举办相关赛事和评选,共有642所学校30万名青少年参加。市级赛事从区(市)县选拔推荐3554项(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396项(件)作品参加终评答辩,50幅科幻画作者参加现场公开技能测试。此外,120幅优秀科幻画和10件科学影像作品在现场进行公开展示。

为充分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本届大赛成立了大赛监督委员会,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和团市委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从抽取大赛评委工作开始,对大赛各环节进行监督。今年,组委会继续丰富完善了大赛评委库,特别是针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的各类学科,邀请了高等院校的相关专家教授加入到评审工作中,确保各学科至少有1名专业评委。同时,为提高赛事的评审水平,加强与北京、上海等先进地区的学习交流,组委会首次邀请北京、上海两地的4名专家评委参与大赛初评和终评,与成都的评委共同交流探讨,促进大赛评审水平的稳步提升。

经过终评答辩和技能测试,将评选出蓉城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科协主席奖等2个综合奖和4项专项奖,并在12月初举办的大赛颁奖晚会上进行现场颁奖。评选出的优秀项目还将推荐参加四川省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成都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办36届以来,始终秉持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培育科学理念的宗旨,进一步规范评审流程,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整体水平逐年提升,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热爱科学、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已成为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重要品牌。

文章主题词: 第36届 青少年 科技创新 大赛开幕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