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成都市在第38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2024-03-25 来源: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

3月23日,以“创新·责任·诚信·合作”为主题的第38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活动在广安市举行。

本次大赛,成都代表队入围大赛终评的学生作品72项、科技辅导员作品10项,经过3天的评审、交流和展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作品获一等奖21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16项;科技辅导员创新作品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获奖数位居全省第一。9项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2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作品将代表四川省出征在天津举行的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来自成都市第七中学高新校区的周城锴是“四川省科协主席奖”获得者之一,也是入选全国赛选手之一。颁奖活动上,他把自己的参赛项目——“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多无人机协同路径规划算法”带到了舞台展示,也分享了他对青少年要如何走出自己科技创新之路的感悟,“每当无人机捕捉到那些壮美画卷,我便更加坚信科技的力量能够拓宽人类视野。作为青少年,我们要关心国家需求,也要保持开放的全球视野,找到自己兴趣点,并将其融入国家发展。我们也要敢于提出问题,并努力实践,积极寻找解决方案。”

颁奖典礼还举行了大赛会旗交接仪式,第39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在成都东部新区举办。成都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永代表下一届举办地从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毛大付的手中接过了会旗。

文章主题词: 第38届 四川省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成都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