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本文发布于:2019-12-03 来源: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联合主办,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成都市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11月28日上午在成都市石室天府附属小学开幕。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出席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成都市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姚进代表评审委员会做评审公正承诺,并对参赛选手们提出了希望、给予了鼓励。同时,开幕式还邀请到青年科学家赵丽娟博士、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级、省级、全国一等奖获得者林子为现场参赛选手分别作了题为《科学就在你身边》《我与科创大赛》的分享,鼓励参赛选手在科学探索和实践的道路上奋发前行,始终保持对科学的热爱和激情。

本届大赛以“创新创造·快乐成长”为主题,活动时间从11月27日至29日共三天。大赛分为作品公开展示和终评答辩两个环节,共征集来自22个区(市)县和市属等500余所学校的作品4348件。经成都市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委员会初评筛选,有323件竞赛类作品(创造发明、科学论文、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参加公开展示并进行终评答辩,与学生参与项目的封闭答辩不同,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项目将首次采取公开答辩的方式进行,除了接受评委们的问辩外,还会接受观众、观赛科学教师的提问和互动。大赛同时还有160幅优秀科幻画、16项科学影像节目参与公开展示。

全市22个区(市)县和市属学校的学生、教师、家长等1500人参加开幕式。

文章主题词: 第35届 科技创新 大赛开幕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