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博物馆开启恐龙探索亲子之旅

本文发布于:2015-12-24 来源:四川在线

  3月14日上午,蜂行成长营的22位小小科普达人以及他们的父母为了探索6500万年前的恐龙秘密,走进了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在博物馆科普老师的精心策划下,孩子成为学习与游戏的主角,让家长来配合孩子当天的学习。

  充满爱的恐龙探索亲子之旅科普活动在孩子们激情唱响并表演“小苹果”后开始。活动环节根据孩子学习心理特点进行设计。第一个环节是“看谁记得多”,就是要给孩子们一个具象的实物,让孩子们在博物馆中寻找自己喜欢的展品,并对展品有一个简单的识记;家长在亲子互动中要使用一个提问技巧:“你还看到哪些?”,并忠实的记录孩子所见。第二个环节是“看谁记得准”,要让孩子在展品与自己学习经验之间建立链接,家长则根据孩子自身情况引导孩子思考,激发孩子探索和思考的兴趣。第三个环节是“亲子探索之旅”,主要是解决第一、二环节中关于博物馆展品识记和描述出现的问题,以及亲子沟通过程中由于误解而存在的问题,促进亲子关系的改善以及亲子沟通中对对方的语言、行为等的理解。

  据悉,蜂行成长营是成都市一批科学老师自发成立的公益组织,他们的目标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用自己的激情去点燃孩子探索的欲望、激发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为成都市的孩子和家长提供更多的科技教育方面的实践机会,并促进家庭亲子教育的良性循环和发展。

文章主题词: 理工博物馆 恐龙探索 亲子之旅
(作者:)
下一篇: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