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展翅,扶摇万里!第三届成渝双城青少年科技雏鹰研学营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23-07-14 来源: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

7月14日,第三届成渝双城青少年科技雏鹰研学营活动在重庆科技馆圆满落幕。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雷霆出席闭营活动并为优秀营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牛杰出席并为优秀科学导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成都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胡兵参加活动。成都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重庆市科协科普部相关同志,全体科技导师、营员、部分科普基地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

闭营活动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记录7天研学之旅的精彩瞬间的回顾视频。全体营员朗诵了原创诗歌《追光》。罗一铭、汪子乔等20名同学被表彰为优秀营员,郑雪、李天涛等10名老师被表彰为优秀科学导师。重庆市南渝中学校吴逸山同学和重庆市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董亮分别代表营员和科学导师发言。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我们的共同努力。”吴逸山在代表全体营员发言时表示,大家会以此次研学营活动为契机,努力提升综合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董亮代表全体科学导师发言时说,从思政到科技到乡村振兴,研学营的青少年们有机会近距离实地去了解红色基地、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战略基地、高新科技企业生产基地等。通过参观、交流及互动,在心中播下了科技的种子。希望研学营越办越好,让成渝双城科技雏鹰们、川渝青少年们的梦想都插上科技的翅膀。

本届研学营活动以“点亮科学梦 激发报国情”为主题,在延续前两届活动“爱国红、劳动绿、科技蓝”课程体系基础上,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基础研究教育”“以学生为中心的PBL课程设计”“融媒体课程学习”四大特色定制研学内容,通过设置前置任务、追问与实践、活动札记三大主线板块,配合研学路线,探访了10个研学目的地。

自7月8日开营以来,营员们先后参观了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博物馆、西南交通大学风工程试验研究中心、成都交通高级技工学校/成都轨道交通职业学院(筹)、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西南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学研究中心、华夏云翼国际教育基地。7天的研学,让营员们学习了革命传统、陶冶了道德情操;感受了科学家精神、触摸了科技发展脉搏;体验了科技小记者采访,提升了综合素养和科普传播能力。

据悉,成渝双城青少年科技雏鹰研学营活动由重庆市科协和成都市科协联合创办,活动旨在贯彻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决策,围绕川渝党政联席会议工作部署,落实川渝科协关于携手共建全域科普格局的工作要求,持续推动成渝两地科技教育、文化交流和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

文章主题词: 第三届 青少年科技雏鹰研学营 圆满结束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