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东区)【“科普”战“疫情”,“科创”争“比拼”】

本文发布于:2020-02-28 来源: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

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着师生们的健康,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东区)作为科技教育科创特色学校,吴振华校长亲自部署并参与延期开学的科普教育方案设计,见危机抓机遇、遇危难想办法、变压力为动力,发挥科技教育示范团队作用,运用师生科创技能,学习、宣传和应用科普知识,探索、探讨、探究科学防控经验、方式和方法。从而达到“科学防控、师生联动,科普惠生、学用创新”的目的。

在“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里,预设了整合和优化“六资源”,即:七中网校资源、成都市数字学校资源、极课智学网资源、一师一优课资源、学科校本资源和科创课程资源。结合疫情,特别整合了“科普、科创教育”资源,丰富线上学习内容,采取了"互联网+科普教育"模式。

科创作品征集比赛活动,其初心在于通过构建“互联网+科普”模式,激发全校师生、家长们高度重视、积极宣传、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让“科普之翼”更加有力,让“科学防控”更有效,全校一心、科学应对、传播正能量、为全民战“疫”营造氛围,推出较多的“有知、有用、有趣、有创新立意”的科创作品,并加强有针对性的科普教育、生命教育和感恩教育等。同时,为了培养未来科普人才、科创人才、综合人才,学校以此增加平台、提供机会,推出较多的“有知、有用、有趣、有创新立意”的科创作品,激发和保持师生“创新”的兴趣、习惯和热情。1000余名同学通过文字、语音、视频等形式积极参与,深度探讨,展现了少年同行,共战疫情的风采。

文章主题词: 树德实验中学 “科普”战“疫情” “科创”争“比拼”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