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晓!“畅想科幻·走进未来成都”科幻画作品征集活动“十佳”出炉

本文发布于:2023-11-13 来源: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

11月11日下午,“成都市第39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仪式暨2023成都科创青春派”举行,“畅想科幻·走进未来成都”科幻画征集活动评选出的“十佳作品奖”也在现场进行了颁奖。

现场,来自成都市草堂小学的贺馨恬、成都市龙泉驿区东山国际小学的刘羽彤、成都市龙泉驿区航天小学校潘缘思贤、成都市第二十中学的李雅柔等10位参与作品征集活动的“科幻小画家”在现场接受颁奖。

“以高速无人驾驶列车穿越未来成都,未来人们可以乘坐智能列车穿越游览成都各大景点。在空中还有无人驾驶小飞船,空中地面交相呼应。”贺馨恬同学通过科幻画作品《城际穿越》构思了一幅“未来成都”的奇妙图景。

同样获得“十佳作品奖”的刘羽彤,则是围绕未来成都城市,科技与生活结合为主题,从"未来交通"、“景点观光”等设计点出发,四周有成都著名景点、美食、植物和山水等元素,列车、卫星等元素营造出未来城市科技生活的景象,体现未来科创成都的无限生机。

值得一提的是,全市共有23个区市县292所中小学校参加本次“畅想科幻·走进未来成都”科幻画征集活动,共征集到蓉城青少年们近3000件呈现未来生产、生活情景,展现未来科学发展、城市建设等一系列未来成都场景的科幻画作品。

“历时一月,经过严格的初审、复评、终评,最终产生一等奖313项、二等奖629项、三等奖898项、优秀奖975项。”成都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科幻画征集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成都未来发展的畅想和展望,激发蓉城青少年科学想象力和创造力,为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营造良好的科幻气氛。

文章主题词: 科幻画作品征集 成都 十佳 出炉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