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关于举办成都市第19届青少年基础机器人竞赛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23-05-29 来源:成都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各中、小学校:

为贯彻落实《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鼓励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信息、自动控制及机器人等领域进行力所能及的学习和探索,成都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决定举办成都市第19届青少年基础机器人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成都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二、时间与地点

计划2023年暑期在成都市举办,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参加对象

成都市在校中、小学生

四、竞赛项目

(一)中级项目:智能驾驶竞赛(上半年)

(二)初级项目:龙舟争渡竞赛(下半年)

五、报名方式

(一)各参赛队以学校为单位统一组织报名参赛,不接受培训机构、个人报名。

(二)各参赛学校填写竞赛报名汇总表(附件3),于2023年6月26日前,将加盖公章后的PDF扫描件与汇总表电子档发送至电子邮箱781887336@qq.com,逾期不予受理。

六、表彰奖励

(一)按各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比例为10%、15%、25%,由主办单位颁发证书。

(二)按比例表彰优秀组织单位、优秀辅导教师。

七、其他说明

(一)工作人员不得泄露任何有失公允的竞赛信息。

(二)工作人员必须保护参赛选手所提交作品的著作权,不得随意泄露参赛作品源文件、创意构思、与作品设计等信息。

(三)所有参赛作品禁止抄袭,禁止多人共用同一作品参赛,如有发现,立即取消相关选手所有比赛成绩。

(四)遵循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原则。

(五)本赛事未指定任何比赛用品,相关器材由选手自行选择、准备,凡符合规则条件的均可参赛。

(六)本规则的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八、特别说明

(一)本赛事中“机器人”,指的是以任意方式具有初步对声音、光线、触碰等外部信号作出反应,并能依据信号自动调节自身行为的简单装置。符合该条件的材料(含自制)均可参赛。

(二)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也未与任何机构合作或委托收费,如有借本活动收取任何费用的宣传和组织均与本活动无关。

九、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罗胜 028-81710260

总裁判长:刘勇 028-85365965

竞赛活动QQ群:664791171

附件:

1.智能驾驶竞赛规则

2.端午龙舟竞赛规则

3. 成都市第19届青少年基础机器人竞赛报名汇总表

下载:《通知》盖章pdf

成都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23年5月22日

文章主题词: 成都市 第19届 青少年基础机器人竞赛 通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