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之花 绚丽绽放——第十七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普及组)决赛在成都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9-12-23 来源: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

“激扬个性潜能,融创科学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普及,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2019年12月21-22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主办,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成都市蓝港外国语小学、成都市蓉府阳光幼儿园协办的第十七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普及组)决赛隆重举行。

开幕式

今年普及组竞赛致力于项目的培训、师资、选拔、比赛的生态系统能力整合,通过“普及+提高、以赛促练、以练为赛”的模式,结合当今社会关注热点,创新增加了“亲子创意搭建比赛、垃圾分类比赛、人机对战”三个项目内容,得到了青少年朋友、家庭、学校的认可和喜爱,本次决赛来自16个市州、200个学校、500余支全省各地的优秀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队伍及教练员2000多人参加,竞赛将更加注重考察选手们在人工智能设计过程和团队合作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能力。

IQ竞赛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副巡视员李雁琴,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夏虹,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评审委员会主任赖平,冠城集团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成都蓝港外国语小学名誉校长陈伟,双流区教育局德育与艺术教育科科长汤锡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第十七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普及组)包括:机器人竞赛活动、幼儿科技论坛活动两大板块。

机器人垃圾分类比赛、机器人IQ挑战赛、智能工程(人机对战)挑战赛、机器人极速越障比赛、亲子创意搭建比赛场上,参赛选手个个聚精会神,沉着冷静,团结协作,赛场上拼搏的样子,就是蓉城这个寒冬最美的风景!亲子创意搭建是由孩子和家长们共同参赛,作为一起完成机器人的伙伴,孩子会淡化父母角色意识,让父母扮演好人生导师、生活教练、学习榜样、知心朋友,协助孩子快乐成长。各位小选手和家长都发挥出最佳水平,他们都是最棒的!新奇的构思,独特的想象,灵动的思维,娴熟的操作,认真的态度,寄托着少年的梦想,在奇思妙想中体验创造之乐......根据赛场的路线,提前规划好机器人的行走路线,越过障碍物,最终完成任务。比赛中遇到问题,无惧困难,继续前行!加油吧,少年,为实现你的梦想努力!“垃圾分类”可以说是现在全国人民最关心的热门话题,选手们通过组装、调试机器人,识别垃圾类别,将垃圾运送到对应的地方,认真地完成每一个步骤,多维度地展示了选手们的辨别力、想象力、编程能力。参赛选手使用开源电子控制平台Arduino开发板作为控制核心,各种套件搭建自己的机器人进行比赛,由人工遥控操作的机器人和自动控制的机器人在赛场上展开了一场场紧张精彩的人机对决。选手的编程力、创造力充分得到锻炼。

亲子搭建项目

通过与伙伴的交流与沟通,突破自我,协同挑战,获得成长。这不仅是一场对于参赛选手专业素养的较量,更是一种“协同作战”能力的培养。

幼儿科技论坛包括:AI 时代如何培养核心生命力(学术报告)、幼儿科技课程展示、幼儿科教场馆展示等。

思想引领未来,时代催人奋进。本届活动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活动普及类成果,锻炼了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队伍,加强了青少年学习和运用人工智能知识和技能的交流,为热爱此项活动的青少年倾力打造了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嘉年华和青少年科技教育交流平台,为我省青少年机器人代表队在国家级乃至国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人才基础。

领导观摩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以梦想为帆、奋斗为桨,扬帆起航,驶向光辉明天,共创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章主题词: 机器人竞赛 普及组 成都举行
(作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0)